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美航天員太空行走后頭盔漏水 太空服質量遭質疑

2015年02月26日15:52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航天員太空行走后頭盔漏水 太空服質量遭質疑

  據法新社2月26日報道,2月25日,美國航天員特裡 弗茨(Terry Virts)在完成6個多小時的太空行走作業后發現頭盔漏水。報道稱,該事件引發人們了對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太空服質量的質疑。

  歐洲太空總署航天員薩曼莎 克裡斯托弗雷蒂(Samantha Cristoforetti)在向休斯頓地面指揮中心報告稱,弗茨頭盔中的水滴位於頭盔前部,就在眼睛上方。盡管弗茨發現滲水現象后滲水量仍在增長,但沒有置弗茨於危險的境地,克裡斯托弗雷蒂補充道。

  據報道,NASA電視台播出了弗茨在頭盔裡微笑並將積水吹出漣漪的圖像,隨后弗茨在克裡斯托弗雷蒂的幫助下將頭盔摘了下來。在這之前弗茨和同伴剛完成了長達6小時43分鐘的艙外太空行走,此次太空行走旨在對空間站進行修整,使其可迎接今后更多的商業載人飛船。在此次太空行走過程中,弗茨並沒有報告太空服出現問題。

  2013年,意大利航天員盧卡 帕爾米塔諾(Luca Parmitano)因頭盔漏水險被淹死,幸虧及時跑回空間站才得以幸免。對此次事件,NASA的評論員則認為,這次問題“並不像帕爾米塔諾所遭遇的那麼嚴重”。據悉,弗茨的太空服上一個替換風機泵分離器已出現鏽跡。(實習編譯:鄒越 審稿:韓梅)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