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女軍官作戰標圖考核奪冠 稱不能因是女性就沒了血性

2015年02月27日08:12  來源:中國軍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蘭州軍區某團多措並舉狠抓機關干部軍事素質女股長作戰標圖考核奪冠

  1月31日,青海省軍區某團首長機關訓練月考成績公示,獲得作戰標圖第一名的竟然是女干部——該團通信股股長馮建英。

  近年來,該團著眼實戰,堅持“強兵先強官,機關站排頭”的訓練思路,狠抓首長機關軍事訓練,探索創新出“學訓結合、考核檢驗、末位淘汰”的科學機制,逐漸鍛造出一支軍事素質過硬的機關干部隊伍。

  “項項不漏訓,人人有所長。”該團要求每名常委負責一個課目的授課組訓任務。在前不久“四會”教練員評比中,該團政治處主任賈樹鵬講授的“北斗手持機使用與操作”獲得第二名。訓得好不好,考場見分曉。他們嚴格落實《機關干部軍事考核實施辦法》,每月組織階段性測試,每半年組織體技能綜合考核,考核全程由司令部和基層官兵進行雙重評定,依托教導隊對不達標干部“回爐重訓”,從而確保每名機關干部達到“武器能操作、授課能講解、訓練能組訓、演習能指揮、上陣能打仗”的標准。該團把機關干部的軍事能力當做第一能力,將軍事訓練考核成績作為崗位調整、職務晉升、立功受獎的一項重要考察內容。在去年職務晉升中,一名政治處干事因年終考核不合格被暫緩晉升。

  談及被戰友稱為“女漢子”時,通信股股長馮建英自豪地說:“不能因為自己是女同志,就沒了打仗的血性,不能因為走上技術工作崗位,就丟了打仗的本領。戰場上,沒有基層和機關之分,也不講男女有別,這個‘女漢子’,我當得特別開心!”(李佳豪 譚健)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