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殲20戰機亮相官方宣傳片 吸引年輕人投身空軍

2015年02月27日08:27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殲20戰機亮相官方宣傳片 專家稱代表空軍未來

  中國空軍26日發布最新的招飛宣傳片《勇者的天空》,立體展示了解放軍空軍飛行員的成長路徑和使命擔當。眾多軍事愛好者注意到,殲-20隱形戰機首次在這部官方宣傳片中亮相。

  在長約6分半的視頻中,解放軍空軍的主力機型悉數亮相,包括殲-11/蘇-27系列、殲-10戰斗機,“飛豹”戰斗轟炸機,轟-6轟炸機,“空警2000”和“空警200”預警機,初教-6、教練-8、“山鷹”和“獵鷹”教練機,以及加油機和無人機等。引人注意的是,還在研制中的殲-20隱形戰斗機和運-20戰略運輸機也震撼出鏡。

  《航空知識》雜志副主編王亞男26日告訴《環球時報》記者,利用制作精良的宣傳片配合軍方招募工作,在西方是比較成熟的做法。這類宣傳片通過富有沖擊力的視覺觀感吸引觀眾對軍隊的關注,同時也爭取民眾對軍隊價值觀念的認同。例如美軍就習慣使用海灣戰爭等實戰視頻,宣揚本國技術優勢,以及打擊“邪惡”的價值觀。王亞男表示,殲-20在官方宣傳片裡亮相,並不意味它已服役,但這代表著中國空軍的未來,吸引更多年輕人投身空軍。

  據介紹,《勇者的天空》以戰鷹、天空、飛行為主要元素,以夢想、成長、戰斗為基本脈絡,分為“天空需要你”“未來屬於你”“祖國召喚你”3個篇章,從夢想飛行到參加招飛,從地面訓練到初上藍天,從航校煉翼到部隊錘煉,從穿越山谷到跨海飛行,從戰斗巡航到空中打擊,勾勒出一幅空軍飛行員的成才圖景,展現了空天時代的中國空軍作為戰略性軍種,在國家安全和軍事戰略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作用。空軍發言人申進科上校表示,加快走向“空天一體、攻防兼備”的中國空軍,需要一大批高素質飛行員,新型戰機呼喚新一代藍天驕子。

  【環球時報記者 馬 俊】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