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殲-20亮相空軍招飛視覺片 專家稱其服役在即

2015年02月27日08:29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中國空軍招飛視覺片中殲-20首次公開亮相

人民網北京2月27日電 (邱越)26日,中國空軍發布招飛視覺片《勇者的天空》,國產新型戰斗機殲-20也在該片中首次公開亮相。軍事專家尹卓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這表明殲-20服役在即,預示著我國空軍的裝備技術又上了一個台階,實現從四代機到五代機的跨越。

在空軍招飛視覺片中,國產新型戰機殲-20公開亮相,尹卓認為這傳達出一個信息:殲-20即將服役。

尹卓表示,殲-20的服役預示著中國空軍的裝備技術又上了一個台階,實現了四代機到五代機的跨越,隱身性能、數字化飛控系統、綜合航電系統、有源相控陣雷達、超常規機動能力、超視距探測和打擊能力等都有質的飛躍。“隨著作戰平台上了一個新台階,駕馭它的飛行員的技術水平、知識水平、知識結構也要上一個台階。”

據尹卓介紹,如今的飛行員大都達到了大學本科的學歷水平,在計算機技術、信息技術、以及今后在戰術素養的培養和智力開發上,都具備了顯著優勢。“今后五代機或許不僅僅是作戰平台,還將擔任指揮功能,要求飛行員有一定的指揮能力,對飛行員的素質也要求大大提高。”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