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日本開建距華最近島嶼基地 可監聽中國沿海通訊

2015年02月27日13:36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日本在距中國最近島嶼基地建設拉開序幕

日本在距離中國最近的島嶼——與那國島上建設自衛隊通訊監視基地工程,於2月26日正式拉開序幕。26日當天,橫穿基地建筑用地的一條公路被封閉,施工人員已開始進行挖掘作業。

日本時事通信社2月27日報道稱,日本防衛省將該通信監視部隊成為“沿岸監視部隊”,並將在基地內部署大型監視雷達和監聽設施,計劃在基地內部署150名自衛隊隊員。該“監視部隊”的主要任務即負責對中國海軍艦艇編隊以及空軍飛機在東海和太平洋的進出活動情況進行“監視”,同時可以監聽中國沿海地區的通訊情況。

在2月22日舉行的與那國島民投票中,多數島民表示贊成基地建設,認為基地的建設將可以獲得日本政府的大額財政補貼,可以活躍島內經濟,增加人口。目前,與那國島上的人口約為1500人。

日本防衛省稱,該省已經獲得了與那國町政府的道路改建許可。因此從2月26日開始,施工人員將用數日來完成道路的廢氣作業,以平整基地建筑用地。(王歡)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