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台軍前少校被指向大陸出售預警機資料 被判20年

2015年03月19日13:40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台軍前少校被指向大陸出售預警機資料 被判20年

  資料圖:鷹眼預警機

  台“高院”17日宣布,對涉嫌向大陸泄密的前空軍少校郝志雄判處20年有期徒刑,從而為這起台軍“空中眼睛”曝光案畫上了句號。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檢察署2013年初偵辦另一起共諜案時,發現屏東空軍基地439聯隊電戰大隊戰資官郝志雄涉嫌通過基地外經營卡拉OK店的萬宗琳,將號稱“台軍最貴寶貝”的E-2“鷹眼”式空中預警機相關情資,轉賣給大陸。檢方與軍方在同年6月調查偵辦,查出二人與大陸方面往來的聯絡信息后,9月間搜索並查扣計算機及銀行賬戶資金流向等數據,發現賬戶內有不明款項及大陸匯入的資金。此后,台檢方以涉案情節重大且有串証、逃亡之虞為由將二人聲押,2014年3月依泄露軍事機密罪起訴。

  17日,台“高院”最后判決,郝志雄違反軍人武德,嚴重危害“國家安全”,以貪污、“泄露國家機密”、交付軍事機密、軍人違背職務等四項罪名重判20年,萬宗琳也被處以14年6個月有期徒刑。台灣前海軍中將柯政盛16日也以“違反國安法”被判刑1年2個月定讞。台司法單位稱,柯在現役期間就經台商牽線,在海外與大陸軍方官員見面,退伍后更替大陸在台海軍發展組織。

  多名“共諜案”涉案者接連被判刑,島內社會關注並不高,有網友直言,“這都是多年的舊案了,一點都不新鮮”,“真真假假誰知道”,也有人感慨“台灣軍隊早已是全世界忠誠度最低的部隊”。有分析稱,隨著馬英九推動兩岸和解,台灣媒體與民眾對“共諜案”表現出“彈性疲乏”趨勢,即使“共諜案”曝光增多,人們也不會視為“兩岸情勢更緊張”的表現。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李俊峰】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