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日防相:中國軍費連年增長 或招致不測事態發生

2015年03月25日08:27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日防相:中國軍費連年增長 或招致不測事態發生

  日本《產經新聞》23日報道稱,作為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艦艇的“出雲”號直升機驅逐艦將於25日開始正式服役。“出雲”號採用了與2艘“日向”級直升機母艦相同的航母直通甲板,甲板長度為248米,是“日向”級甲板長度的1.25倍,搭載直升機數量從4架增至9架。該文稱,日本防衛省欲通過部署新型艦艇來遏制正在推行潛艇現代化的中國海軍。

  日本防相中谷元日前在日本防衛大學的畢業典禮上發表致辭稱,“中國的國防經費連續5年呈10%以上的增長,正在急速推進軍力建設,且不斷重復可招致不測事態發生的行為”,他呼吁密切關注中國軍隊動向。該報道還稱,美國海軍中將曾在2月25日美國國會中就中國軍力做出評論稱,已明確了解到中國海軍潛艇數量超過美國。鑒於潛艇具有可以在敵方看不到的地方開展攻擊的特性,潛艇已被列入中國“反介入/區域拒止”戰略的核心位置。日本防衛省分析稱,中國安裝AIP系統(不依賴空氣推進系統)的潛艇“大幅增強”。在這種背景下,25日開始服役的“出雲”號在應付中國的潛艇戰方面被寄予厚望。“出雲”號可實現5架偵察直升機同時起降,可以加強對中國潛艇的警戒和監視。

  據悉,“出雲”號具備較強的指揮通信能力,將成為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編隊的核心艦,該艦可容納470人,將用於西南群島防衛的大量人員運輸以及遭遇大規模災害時的人員疏散和救助。該艦稍加改裝便可具備垂直起降美國新型F-35B戰機的功能。日防衛省計劃2016年度將服役另一艘同型號艦艇,並希望將海上自衛隊的直升機驅逐艦全部採用直通甲板,以提高作戰能力。(文玉)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