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勝利會見巴基斯坦海軍參謀長

2015年03月26日08:21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吳勝利會見巴基斯坦海軍參謀長

  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今天下午在京會見了來訪的巴基斯坦海軍參謀長穆罕默德·扎考拉。

  吳勝利表示,中巴兩國是好鄰居、好朋友、好伙伴,擁有全天候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兩國海軍始終保持著密切交往和兄弟般情誼,在互訪、聯合演習、人員培訓、反恐等領域保持密切合作。

  吳勝利說,2007年以來,中國海軍4次參加了巴海軍主辦的“和平”系列多國海上聯合演習,希望雙方加強在海上反恐、反海盜、海上危險品處置、搜救和人道主義救援減災領域的交流合作,最大限度提升兩國海軍聯合行動能力﹔保持艦艇互訪頻度,開展多層次、寬領域、務實深入的互動交流﹔深化院校和青年軍官交流,互派學員駐訓和年輕軍官隨艦航行等﹔拓展裝備技術合作。

  穆罕默德·扎考拉表示,通過此次訪問,增進對中國海軍的了解,加深了友誼,希望兩國海軍務實合作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

  據悉,穆罕默德·扎考拉一行還將訪問海軍工程大學和東海艦隊。(胡鍇冰 陳國全)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