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國家網信辦再關31家違法違規網站

2015年03月26日09: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家網信辦再關31家違法違規網站

5日,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公布第二批被依法關閉的“中國新聞熱線網”“曝光網”等31家違法違規網站。這是“網絡敲詐和有償刪帖”專項整治工作自1月21日啟動以來,主管部門在根據群眾舉報線索深入調查和取証后,依法關閉的第二批違法違規網站。

本次被依法關閉的31家網站分別是:“中國新聞熱線網”“曝光網”“尚邦網絡公關網”“政務輿情網”“魯中報網”“007公關網”“福建在線”“海瑞新聞網”“昆明新聞網”“個性QQ站”“365經緯網”“中企新聞網”“河南法制網”“搜狐焦點網”“商都訊談網”“國泰網絡”“射陽論壇”“貼圖庫”“八零九零社區”“超少工作室”“阜寧資訊網”“連雲港窩窩網”“圈人網”“瀑布群新聞網”“久要卡吧”“橙橙網絡科技”“河北在線”“四川快訊‘投訴維權’”“潤思科技”“實邁公關”“南寧第一新聞網”。

國家網信辦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這次被依法關閉的31家網站存在的嚴重違法違規情節,均不同程度地體現了本次“網絡敲詐和有償刪帖”專項整治工作需要重點打擊治理的特征。這些違法違規網站中的多數未依法履行登記備案手續或備案信息虛假,有的以“中國”“中企”等為名頭開設虛假網站,進行網絡敲詐和有償刪帖﹔有的以網絡維權、監督、揭黑為名,開設非法網站,集納負面信息,通過發帖、刪帖索取財物﹔有的以廣告費、合作費、贊助費等為名,通過提供刪帖業務變相索取財物﹔有的冒用黨政機關或主要門戶網站名義,打著商業合作、廣告經營等旗號,從事網絡敲詐和有償刪帖違法違規活動。(張洋)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