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兒子曾嫌母親擺攤丟人 入伍后回家5點起床幫忙

2015年03月26日10:10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兒子曾嫌母親擺攤丟人 入伍后回家5點起床幫忙

  “當初你去當兵,我一開始不舍得,想到你要去吃苦媽就心疼。可是從小到大,當兵都是你的夢想,既然選擇了從軍,媽媽全力支持你!”

  3月18日,事先毫不知情的陸軍第41集團軍某旅一營二連列兵趙宇,突然見到母親出現在連隊俱樂部的電視熒屏上,心裡又驚又喜。

  “可是,媽媽聽說你在部隊的表現還不夠優秀。孩子,想想入伍前的壯志和誓言,媽媽希望你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一定要走得精彩!”說話間,趙宇母親一滴晶瑩的眼淚,從臉頰悄然滑落。她不知道,此刻電視機前的趙宇,也早已淚流滿面。

  指導員蔣光輝告訴記者,去年,還在讀大二的趙宇懷揣參軍夢應征入伍,但新鮮勁一過,從小家庭條件優越的他,開始變得怕苦怕累,訓練考核也往往落在后面。

  母親的淚滴值萬金,每一滴都砸在了兒子的心尖。目睹母親漸老的容顏、兩鬢的白發,傾聽母親的聲聲叮嚀、句句期盼,趙宇羞愧地低下了頭。課后,他悄悄找到連隊干部,立下了軍令狀:不當標兵就沒臉回去見母親。

  母親的眼淚,有期盼的淚珠,更有欣慰的淚花。六營十八連下士章健的母親笑著哭了……剛從上等兵轉為下士的章健兩年多沒有回家,年前,他休假回家后幾乎天天陪母親外出擺地攤,讓母親倍感意外。章健兩歲時,父親遭遇意外撒手人寰,是母親靠著擺地攤一手把他拉扯大。可逐漸長大的章健,卻覺得母親擺地攤丟人,入伍前從來都沒有和母親一起出過攤。

  “這次當兵回來,他每天5點起床替我搬貨裝車,陪我一起擺攤……”章健母親說著說著已是淚光閃閃,“我的娃真的長大了、懂事了,希望我的健兒和他的戰友們都做一個讓媽媽放心的好戰士!”

  母親的話,觸動了在場所有官兵的心。六營教導員劉樂石告訴記者,在這次主題教育活動中,旅裡要求各營連干部與官兵的家人聯系,通過錄制親情視頻,讓家長暢談對孩子的期盼,激發官兵爭當強軍先鋒的斗志。

  一張張家人的臉龐在熒屏中閃現,一句句熾熱的話語在耳畔回響。營區內,很多連隊不約而同地響起了那熟悉的旋律:“待到慶功時再回家,再來看望好媽媽……” (陳典宏 王正付 周鈺淞)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