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美國國防大學代表團訪問沈陽軍區 參觀“紅八連”

【查看原圖】
美軍代表參觀該團“紅八連”榮譽室。翟大帥攝
美軍代表參觀該團“紅八連”榮譽室。翟大帥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5年03月27日07:46

人民網沈陽3月27日電 (張帥 李祥輝)今天,美國國防大學國家戰爭學院教授沃特森·辛西亞率代表團一行13人,到沈陽軍區對外開放的某團參觀訪問。代表團聽取了團隊基本情況介紹,參觀了“紅八連”和團文體活動中心,觀摩了部分主戰和保障裝備靜態展示,並與官兵代表共進午餐、合影留念。

據悉,這個團是美方代表團此次訪華行程中參觀的唯一一支部隊。代表團一行走進軍營后,該團團長李峰首先從團隊歷史、編制體制、主要裝備、軍事訓練、迎外任務等方面,作了簡要情況介紹。爾后,代表團參觀了該團有著光榮傳統的“紅八連”和團文體活動中心的多功能活動廳、互聯網教室、心理咨詢室。

在“紅八連”,代表團一行在連隊指導員寇星星的引導下,先后參觀了連隊榮譽室、圖書室、網絡室、娛樂室和學習室等基礎設施,還聆聽連隊官兵現場合唱的連歌《鋼鐵堡壘》。隨后,代表團來到該團綜合訓練場,現地觀摩了手槍、步槍、機槍等輕武器和野戰急救車等車輛裝備靜態展示。最后,代表團與部隊官兵代表在團餐飲服務中心一同共進午餐。

“你們團光輝的發展歷程、精良的武器裝備、整齊的內務設置和官兵良好的精神風貌,都給我們留下了深刻印象。”參觀結束后,代表團團長沃特森·辛西亞教授對沈陽軍區給予的熱情友好接待和周密細致安排表示感謝,並對這支部隊給予高度評價。她說:“這次參觀非常有意義,使各位學員獲益匪淺。特別是通過此次近距離接觸,對中國人民解放軍部隊有了更加直觀的認識和更深入的了解,增進了彼此的信任和友誼,衷心祝願這支部隊發展越來越好!”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