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外媒:菲將在南海建飛機跑道 回應美方南海聲明

2015年03月27日08:14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外媒:菲將在南海建飛機跑道 回應美方南海聲明

據英國路透社報道,菲律賓26日稱,將恢復在南海有爭議地區的修復和重建活動。去年因擔憂這些活動影響針對中國的仲裁而暫停。

菲律賓外長德爾羅薩裡奧26日對外交官員、軍方官員和外國記者說:“我們的態度是,我們可以繼續修復和維護工作。”他稱,這些活動包括修復一條飛機跑道。

去年10月,菲律賓呼吁所有國家停止在南海島礁上的建設活動。菲律賓在2013年向國際海洋法法庭提起仲裁,質疑中國的主張。德爾羅薩裡奧稱,菲律賓期待法庭於明年2月給出結果。中國政府多次鄭重聲明,中國不接受、不參與菲律賓提起的仲裁。

此前,有美國議員警告說,美國需要有全方位的戰略去阻止或減緩中國在南海的活動,否則美國以及美國盟友和伙伴的長期利益都將處於危險之中。美國第七艦隊司令員羅伯特·托馬斯則建議東盟國家應該建立海上聯合力量在南海巡航,並承諾第七艦隊會對此支持。據菲律賓GMA新聞網報道,德爾羅薩裡奧26日說,“我們歡迎這一聲明。對於呼吁美國給予亞洲再平衡戰略更多實質性支持的呼吁,我們也同樣歡迎”。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中國在南海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美方有關言論煽風點火,絲毫無助於南海的和平穩定。美方應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尊重南海地區國家維護和平穩定的努力,不做挑撥他國關系、制造緊張局勢的事情。(張笑非)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