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黃蜂級兩棲攻擊艦完成作戰系統認証 明年部署

2015年03月27日14:44  來源:中國僑網
 
原標題:美黃蜂級兩棲攻擊艦完成作戰系統認証 明年部署

資料圖:美國”黃蜂“級兩棲攻擊艦

資料圖:美國”黃蜂“級兩棲攻擊艦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歷經十年未部署后,美國“黃蜂”號兩棲攻擊艦最近成功完成了作戰系統認証試驗,計劃將於明年夏天部署。

歷經兩月的試驗,証明了艦艇的近防武器、Mk38型25毫米艦炮、RIM-7“北約海麻雀”和“拉姆”近防導彈和電子戰系統。試驗結果表明,“黃蜂”號在作戰系統作業方面擁有全面的作戰能力。這是“黃蜂”號在2014年適應性維修中安裝艦隊標准化“艦艇自防御系統”后成功開展的試驗。

過去兩年艦艇一直處於維修狀態,包括在干船塢的維修。自從其2004年最后一次部署后,“黃蜂”號一直作為試驗平台,試驗F-35B垂短起降飛機。

“黃蜂”號由於1980年代中期安裝的先進作戰指揮系統逐步落后,因此停止了部署。1980年代中期的先進作戰指揮系統是專用於航母和大型兩棲攻擊艦的信息搜集和分類系統。在2009年“黃蜂”號航母的先進作戰管理系統認証失敗后,該艦被指定用於垂短起降飛機試驗。

目前,通過作戰系統升級改裝及作戰系統認証,該艦具備了全面的作戰能力,將於2016年夏天執行作戰部署。(華征明)

(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圖片聚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