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德翼航空將向遇難者家屬提供每人5萬歐元補助

2015年03月28日09:55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外媒:德翼航空將向遇難者家屬提供每人5萬歐補助

  當地時間2015年3月27日,法國Le Vernet,一塊石碑前擺滿了悼念德國之翼失事客機遇難乘客的鮮花。

  中新網3月28日電 據外媒報道,德國之翼航空公司發言人當地時間27日表示,公司將向失事航班機上人員家屬提供“每位乘客5萬歐元”(約34萬元人民幣)的資金援助,作為短期花費的補助。

  德國之翼航空公司表示,這筆補助不需要家屬歸還,也不是空難賠償款。

  德國媒體援引航空專家的話表示,德國之翼家屬委員會將面臨向每個遇難者家屬支付數十萬歐元甚至數百萬歐元的賠款。

  一名柏林工業大學的航空法律專家則說,預計航空公司的賠償款將在10萬至30萬歐元之間。

  據法新社報道,有保險業專家表示,如果經過調查后,確認空難的原因屬副機師蓄意墜機,這一情況也不會影響支付賠償。

  據報道,27日,法國方面負責搜尋失事德國之翼航空公司飛機殘骸的軍方人員稱,在客機墜毀現場已找到400至600塊遺體殘骸,無一遺體完整。

  法方表示,法國醫療部門已從抵達客機墜毀地附近小鎮的遇難者家屬身上抽取血樣,鑒定和辨認遺體是下一階段的重要工作。這一過程將花費2周左右的時間。

  另外,法國方還面安排了一批心理專家,對遇難者家屬進行心理疏導。

  德國之翼是總部設在科隆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是漢莎航空公司全額控股子公司。24日,該公司一架從西班牙巴塞羅那飛往德國杜塞爾多夫的空客A320客機在法國東南部上普羅旺斯阿爾卑斯省山區墜毀,機上144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王吉全)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