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中國國產大飛機C919未來將裝備“最強大腦”

2015年03月28日10:35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國產大飛機C919未來將裝備“最強大腦”

背景航電系統作為飛機的“大腦”,承擔飛機核心數據處理、信號傳輸、信號功能邏輯轉換等重要功能,飛行員通過它實現對復雜信息的融合和處理、完成與飛控、機電等系統的交聯和互動,達到對飛機完全操縱與控制,並有效地完成飛行任務。昂際航電為C919提供的IMA綜合模塊化航電技術是昂際航電系統解決方案的核心,IMA提供了可擴展、易配置的開放式架構平台,可實現對各種應用軟件的駐留和功能托管,為優化飛機設計,提高飛機總體性能和指標提供可能。它代表了未來航電系統架構和平台的發展方向,目前除了在波音B787和B777X等先進型號上使用外,其他飛機制造商也對此表現出相當的興趣。

“比如航空這塊,我們跟中國商飛的合作,更好地了解了國內市場對我們公司C系列飛機的需要,我們把這種合作關系看作是雙贏的關系。”

——龐巴迪公司執行董事長皮埃爾•布多昂

背景“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5”年會於3月21日-3月23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本屆論壇的主題為“新常態下的中國經濟”。龐巴迪公司執行董事長皮埃爾•布多昂在論壇上表示,在中國經濟結構轉型中,跨國企業將會扮演重要作用,不能再把中國看作是一個低成本的制造基地,而要有更多的知識轉化,必須把中國的獨特需要考慮進來,為中國打造新的產品,符合中國市場。

一方面生物航油低碳環保,能夠大幅減少溫室氣體,為我國實現2020年單位國內生產總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40%至50%的目標提供支撐。另一方面還有可能進一步改變餐飲廢油的扭曲走向,解除可能流向餐桌危害百姓健康的后顧之憂。

——中國石化新聞發言人呂大鵬表示

大概3噸多餐飲廢油才能生產1噸生物航油。以國際標准測算,生物航油的生產成本是原航空煤油的2至3倍。

——中國石化科技部副主任徐惠透露

背景3月21日,加注中國石化1號生物航空煤油的海南航空HU7604航班成功完成上海虹橋機場到首都國際機場的載客試驗飛行。而“1號生物航空煤油”就使用了俗稱地溝油的餐飲廢油作為原料。據專家介紹,生物航油具有低碳、環保等優點。但生物航油成本較高,推廣有難度。有航空公司人士表示,如果沒有國家補貼等政策支持,生物航油的價格肯定居高,這會影響航空公司購買的積極性,而且現在生物航油的貨源供應以及相關加油基礎設施等還不成熟,預計到大規模應用還有一段時間。(來源:中國商飛公司新聞中心綜合整理)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曾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