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台曝美F18在台灣海峽執行任務 發動機損壞迫降

2015年04月02日11:07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台曝美F18在台灣海峽執行任務 發動機損壞迫降

據台灣中時報4月1日報道,美國海軍航空母艦戰斗打擊群所屬的2架F-18戰斗機,在台灣海峽公海執行任務時,其中1架僚機疑因發動機尾管護罩脫落,申請緊急降落台南機場后,隨即由台軍方將故障軍機拖至亞洲航空公司機棚,等待美方載運維修人員及所需器材來台維修。

2架F-18罕見降落台南機場時,正好被附近的航空迷拍下照片。航空界人士指出,從航空迷拍得的照片來看,當時F-18的起落架已經放下,但發動機尾管卻一大一小;透過照片可以清楚看到故障軍機的左側尾管護罩脫落,很可能這就是迫降的主因。

航空界人士還認為,由於故障軍機隻能由美方人員動手維修,不可能委托台維修人員處理;加上亞航曾於越戰期間專門負責維修美國F-4戰機,無論維修經驗、能力都很豐富,同時又是民間公司,政治敏感度較低,因此將故障軍機停放亞航機棚應是美方最佳選擇。(知遠)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