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國產大飛機C919將裝備中美合造“最強大腦”

2015年04月07日13:18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大飛機C919裝備“最強大腦”

  據新華社電 首架原型機進入總裝和試驗階段的國產大飛機C919將配備的航電系統,將是中美合作的當今航空業“最強大腦”。

  作為C919航電系統供應商,昂際航電日前宣布,已向中國商飛公司交付C919大型客機航電系統綜合與驗証試驗平台及首套用於地面試驗的產品,C919大型客機航電系統進入軟硬件集成測試驗証階段。

  航電系統一直被譽為一架飛機的“大腦”,它承擔飛機核心數據處理、信號傳輸、信號功能邏輯轉換等重要功能,飛行員通過它實現對復雜信息的融合和處理、完成與飛控等系統交聯和互動,達到對飛機完全操縱控制並有效完成飛行任務。

  據昂際航電總裁仲安仁介紹,C919即將配備的系統是當今“最強大腦”。為C919提供的綜合模塊化航電技術是昂際航電系統解決方案的核心,提供了可擴展、易配置的開放式架構平台,為優化飛機設計,提高飛機總體性能和指標提供可能。這套與波音787和777-X相同技術平台的先進航電系統,代表了未來航電系統發展方向。

  昂際航電作為全球開放式航電平台唯一供應商。昂際航電是由中航工業和美國GE公司各佔50%股份組建,2012年3月注冊成立,致力於成為全球性的民用航電系統解決方案供應商,公司總投資13億美元,總部落戶於上海,去年底在美國鳳凰城和法國圖盧茲設立了子公司。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