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輝與新加坡武裝部隊三軍總長會談

2015年04月15日07:57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房峰輝與新加坡武裝部隊三軍總長會談

  中央軍委委員、總參謀長房峰輝今天下午在八一大樓與來訪的新加坡三軍總長黃志明舉行會談,雙方就兩國兩軍關系及共同關心的問題友好深入地交換了意見。

  房峰輝說,中國和新加坡是源遠流長的友好鄰邦,建交25年來,兩國關系健康發展,各領域合作全面深入。近年來,習近平主席與新領導人多次成功會晤,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有力推動了兩國兩軍關系在新的歷史時期向前健康發展。當前兩軍關系總體良好。中方願與新方一道,積極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繼續保持高層交往,深化專業領域交流合作,加強海上安全和多邊安全合作,妥善處理各種關系,推動兩軍關系不斷深入發展,共同為維護兩國關系大局和亞太地區和平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黃志明表示,新加坡歡迎和支持中國的和平崛起。新方高度重視兩軍關系,願與中方共同努力,深化戰略互信,控制消極因素,進一步加強人員往來和艦艇互訪、聯合訓練等務實合作,為推動兩國兩軍關系深化和邁向新高度做出新的努力。

  會談前,房峰輝為黃志明訪華舉行歡迎儀式,並陪同檢閱了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梁蓬飛)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