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撾防長森暖與許其亮舉行會談 感謝中方巨大援助

2015年04月21日07:59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老撾國防部長森暖與許其亮舉行會談

  20日下午,老撾國防部長森暖與到訪的中國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舉行正式會談。

  森暖說,長期以來,中國黨、政府和軍隊給予老方無私巨大援助,老方對此由衷感激。多年來,老中傳統友誼不斷鞏固,友好合作日益密切,成效顯著。中國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輝煌成就,老方對此深感鼓舞,對兩黨、兩軍和兩國人民不斷加強傳統友誼,推進全方位合作充滿信心。老撾軍隊願與中方攜手努力,不斷深化兩國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為地區和平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許其亮說,中老友誼是兩國老一輩領導人共同締造的。建交54年來,兩國關系經受了國際和地區局勢風雲變幻考驗,在涉及兩國根本利益問題上總是相互支持,雙邊經貿往來穩步增長。習近平主席“一帶一路”戰略構想的逐步實施,將為兩國各領域深化合作提供新契機,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利益。中方願與老方共同努力,進一步拓展兩軍務實合作,不斷提升兩軍合作水平,共同應對挑戰,推動兩軍關系深入發展,為兩國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注入新的內涵。

  會談前,森暖為許其亮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中國駐老撾大使關華兵、副總參謀長戚建國、總裝備部科技委副主任辛毅等參加了上述活動。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