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總政直屬宣傳文化單位:鍛造發展先進軍事文化“排頭兵”

2015年04月24日16:1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總政直屬宣傳文化單位:鍛造發展先進軍事文化“排頭兵”

   新華網消息:這是一支從戰火硝煙中走來的“排頭兵”,在革命、建設、改革的各個歷史時期,始終站在軍事文化建設最前沿﹔

   這是一支承擔著提升“軟實力”使命的“國家隊”,在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發揮著生力軍作用﹔

   這是一支肩負著發展先進軍事文化重任的“八一隊”,為強軍目標提供思想先導、輿論推動、精神激勵、文化支撐……

   黨的十八以來,總政直屬宣傳文化單位按照軍委領導當好“代表隊”和“排頭兵”的指示要求,著眼長遠抓謀劃,狠抓培訓強素質,從嚴管理改作風,大力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取得顯著成績和長足進步,鍛造形成一支德藝雙馨、名家薈萃、充滿活力的軍事宣傳文化人才隊伍,為奮進在強軍興軍偉大征程上的人民軍隊注入源源不絕的強勁動力。

   高起點謀劃 高標准推進 ——

   一幅恢弘壯麗的建設藍圖徐徐展開

   2012年7月,總政黨委以“一號文件”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總政治部直屬單位人才隊伍建設的意見》﹔2014年5月,總政直屬黨委以“一號文件”下發《總政直屬單位群星鍛造工程實施辦法》。

   兩份關於人才隊伍建設的文件均作為“一號文件”下發,這絕非偶然——它清楚地表明總政黨委、直屬黨委對於直屬宣傳文化單位人才隊伍建設的高度重視。

   國以才立,軍以才興。大規模培養高素質新型軍事人才,是實現強軍目標的戰略要求。

   面對新的形勢和任務,作為有著光榮歷史和突出業績的總政直屬宣傳文化隊伍,如何更好地肩負起“排頭兵”的使命職責?這是總政黨委、直屬黨委深入思考的重大課題。

   總政直屬黨委建立人才建設指導小組,召開直屬單位人才建設工作會議,定期分析形勢,研究對策措施,搞好分類指導幫帶,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優化人才發展環境,不斷加強頂層設計和工作指導力度。

   2014年5月,總政直工部組成工作組,深入11個不同類型直屬宣傳文化單位認真調研,通過面對面座談和問卷式調查等多種形式,廣泛聽取意見建議。

   共識,在交流中凝聚﹔思路,在研討中清晰。對於推進宣傳文化人才隊伍建設,總政黨委、直屬黨委高起點謀劃、高標准推進,進一步明確了努力方向和奮斗目標:

   ——把政治堅定、忠誠可靠作為選人用人的根本標准。確保槍杆子永遠掌握在忠於黨的可靠的人手中,是鑄牢強軍之魂的關鍵。總政直屬宣傳文化隊伍作為黨和軍隊宣傳文化戰線的重要力量,工作的政治性、導向性、敏感性很強。選拔任用干部在政治上堅持更高標准,始終把聽黨指揮、忠誠可靠作為第一位的要求。越是專業性強的單位,越是業務要求高的崗位,越是重視從政治上考察和使用干部,不斷強化政治意識、陣地意識、喉舌意識,確保隊伍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

   ——把增強本領、服務打贏作為人才培養的中心任務。牢固樹立為部隊戰斗力服務理念,牢記“姓軍為兵”要求,拓展人才培養渠道,構建名師帶教牽引、辦班培訓提高、實踐鍛煉強化、重大任務歷練、出國交流拓展五位一體的宣傳文化人才培養模式,安排干部到部隊任職代職、當兵鍛煉、採風寫生,深入基層接“地氣”,融入官兵沾“兵味”,創作生產更多無愧於歷史、時代和人民的優秀作品,在投身強軍興軍實踐中強素質、長才干、增本領。

   ——把從嚴治軍、從嚴治官作為干部管理的重要原則。針對人員社會交往多、接觸層次高、活動范圍廣的特點,堅持思想教育從嚴、組織管理從嚴、落實制度從嚴、執行紀律從嚴,加強經常性教育,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做到早發現、早提醒、早糾正,完善剛性措施,強化規矩意識,發揮組織功能作用,確保人人處在組織的管理監督之中。

   ——把樹正導向、匡正風氣作為推動工作的有效抓手。從選好主官、配強班子抓起,堅持大范圍遴選,堅持優中選強﹔從執行干部政策嚴起,按原則、按程序、按規矩辦事,不隨意變通,不亂開口子,樹立靠素質立身、憑實績進步的鮮明導向,營造公平公正、風清氣正的生態環境。

   2014年金秋時節,作為加快培養造就高層次高素質軍事文化人才的戰略之舉、創新之舉,總政直屬單位群星鍛造工程全面啟動實施。由86名軍內外名師名家擔任的帶教導師與150名培養對象全部確立帶教關系並展開帶教活動……

   一幅恢弘壯麗的人才隊伍建設藍圖正在徐徐展開,培養造就大批政治強、業務精、作風硬、紀律嚴、形象好的軍事宣傳文化人才,成為從總政黨委到各直屬宣傳文化單位的共同追求。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張瑤(實習)、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