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游客:多國游客滯留尼泊爾 唯有中國組織撤離

2015年04月27日09:09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游客:多國游客滯留尼泊爾 唯有中國組織撤離_軍事_環球網

在救援的同時,各國也設法撤離本國公民。英國廣播公司稱,盡管余震不斷,交通和通訊受阻,亞洲各國正陸續從尼泊爾撤出受此次大地震影響的本國公民。周日,中國稱其已經派出多架飛機陸續撤出683名在尼旅客。澳大利亞外長畢曉普稱,該國政府已經同超過200名在尼泊爾的澳大利亞人聯系。日本政府表示,已設立一個聯絡小組,幫助被困尼泊爾的1100名日本公民。

26日上午在外交部長王毅召集下,財政部、商務部、國家衛生計生委、國資委、國家體育總局、國家旅游局、國家地震局等部門針對尼泊爾強震后工作召開了部際緊急協調會。《環球時報》記者獲悉,各部門緊急協調向尼派出救援隊的同時,也在加緊組織運力撤離中國在尼公民。外交部亞洲司26日表示,中國常駐尼泊爾的中資機構人員有2100多人,現在正值春季旅游旺季,大量中國公民正在尼泊爾旅游,在緊急救助和撤離之外,還面臨保障我公民和機構安全的重要任務。26日有9個中國民航航班赴尼泊爾,預計接回超千名乘客。

中國的迅速行動贏得網民紛紛“點贊”,網絡上有中國游客自述“很多國家游客滯留機場,唯有中國使館官員協助游客撤離”的帖子被廣泛轉發。香港《文匯報》稱,滯留尼泊爾的中國游客撤離情況牽動家人和國人。不過,中國又重現了在重大災變發生時對本國國民強大的庇護能力,已率先組織專機開始將中國公民從尼泊爾搶運回國。(邱永崢 宋寧 鄒鬆 孫微 青木 劉暢)

分享到:
(責編:邱越、曹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