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美媒:印升級版蘇30裝超強導彈 可打擊中國腹地

2015年04月27日09:12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媒:印升級版蘇30裝超強導彈 可打擊中國腹地

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網站4月22日刊發該刊主編扎卡裡·凱克撰寫的題為《印度的新強大武器——攜帶核彈頭的超音速導彈》的文章,原文編譯如下

媒體報道,印度戰略部隊司令部已開始接收42架經過改裝、可攜帶空射型“布拉莫斯”式超音速巡航導彈的蘇-30MKI制空戰斗機。這將極大增強印度三合一戰略核力量中的空中打擊力。

《俄羅斯印度報告》指出:“單獨而言,蘇-30戰斗機和‘布拉莫斯’導彈都是強大的武器。但是,當世界上最強大的第四代戰斗機攜帶一種具有不同尋常的破壞力的巡航導彈后,就會產生巨大的力量倍增效應。”

俄羅斯蘇霍伊設計局研制的蘇-30MKI戰斗機是一種雙座高機動性第4代多用途戰斗機,授權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生產。這種型號的飛機在2020年后將成為印度空軍的骨干力量。德裡已經獲得大約200架蘇-30MKI戰斗機,並計劃最終擁有282架。

“布拉莫斯”導彈是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與俄羅斯軍事工業-機械制造科學生產聯合公司聯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導彈的航速能夠達到3.0馬赫,是世界上最快的巡航導彈。

《俄羅斯印度報告》指出,蘇-30戰斗機將使“布拉莫斯”導彈已經相當致命的戰斗力進一步增強。“蘇-30戰斗機本身的高速度將使導彈在發射時具有額外動量。此外,這種能夠突破嚴密的防空系統的戰斗機意味著,飛行員向指定目標投射導彈的機會更大了。”

將蘇-30戰斗機與“布拉莫斯”導彈配合使用還將大大增強印度三合一戰略核力量中的空中打擊力。蘇-30戰斗機自身的航程可達1800公裡,而“布拉莫斯”導彈能夠擊中將近300公裡外的目標。因此,新改裝的蘇-30戰斗機能使印度的戰機深入打擊中國和巴基斯坦的腹地。

印度最早於2010年擬訂了改裝蘇-30戰斗機、使之能夠攜帶“布拉莫斯”導彈的計劃。當時,戰略部隊司令部提出,將兩個蘇-30戰斗機中隊劃歸其指揮。后來,在2012年,印度內閣批准了改裝42架蘇-30戰斗機、使之能夠攜帶216枚“布拉莫斯”導彈的計劃。《印度時報》報道,這一整合計劃主要是由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實施的,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也進行了某些關鍵的改裝。

首批新飛機於2月交付戰略部隊司令部,據信於上月進行了試驗。第二批蘇-30戰斗機的改裝工作已經開始。不清楚戰略部隊司令部預計於何時接收余下的這些飛機。

攜帶“布拉莫斯”導彈的蘇-30戰斗機僅是印度增強其戰略威懾的方式之一。印度還一直忙於試驗“烈火”-5洲際導彈。這種三級固體燃料中遠程彈道導彈射程大約是5000公裡。在“烈火”-5洲際導彈服役后,印度將首次具備用核武器打擊中國任何地區的能力。

分享到:
(責編:邱越、曹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