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3名軍級以上老虎被查 百天33名“軍虎”落馬

2015年04月27日09:4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3名軍級以上“老虎”被拿下

  昨天,軍隊權威部門再次對外公布了查處軍級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況信息,3名軍官“上榜”。從1月15日到4月26日的102天時間內,軍隊反腐中落馬的“老虎”已達33人。

  此次公布的分別為,蘭州軍區聯勤部原部長佔國橋因涉嫌嚴重違紀,2014年12月軍委紀委對其立案調查,2015年3月移送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湖北省軍區原副司令員佔俊因涉嫌嚴重違紀,2014年12月軍委紀委對其立案調查,2015年3月移送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北京軍區聯勤部原部長董明祥因涉嫌違法犯罪,2015年3月軍事檢察機關對其立案偵查。

  在此前的1月15日,軍隊權威部門對外公布了去年軍隊查處軍級以上干部重大貪腐案件情況,共計16人﹔3月2日,再次公布了14名被查處軍級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況信息﹔加上此次公布的3名干部,至此,軍隊已在百天時間裡,公布了33名軍級以上領導干部違紀違法重大案件的情況。

  >>觀察

  軍隊落馬大老虎后勤干部有多人

  據了解,聯勤部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大軍區機關中的四大部之一,主要負責后勤保障工作。其上級主管部門是總后勤部。從1999年起,中國人民解放軍開始實行三軍聯勤一體化保障,各大軍區成立了聯勤部,對軍兵種部隊實行財務、物資、油料、基建營房等通用和專用保障。

  京華時報梳理發現,在3批33名被通報的違紀違法軍隊干部中,共有8人來自后勤部門。其中,5人來自大軍區聯勤部門,除此次公布的2人外,還包括沈陽軍區聯勤部原部長王愛國、廣州軍區聯勤部原副部長陳劍鋒、成都軍區聯勤部原部長朱和平。2人來自總后勤部,包括總后勤部司令部原副參謀長符林國、總后勤部原副部長劉錚。還有1人為廣州軍區空軍后勤部原部長王聲。(潘珊菊)

  >>相關新聞

  范長龍再強調堅持有案必查

  據新華社電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在駐內蒙古、黑龍江和吉林沿邊部隊調研時再次強調,要徹底肅清徐才厚案件影響,堅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堅決懲治腐敗。

  范長龍指出,要深入貫徹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精神,扎實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整頓,持續有力正風氣、改作風,徹底肅清徐才厚案件影響,堅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堅決懲治腐敗。要堅持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按照《軍隊基層建設綱要》抓基層、打基礎,帶出部隊的虎虎生氣、融融暖氣、堂堂正氣,使每個連隊都過硬,每個哨所都放心。

  >>軍媒評論

  憎恨腐敗別遷怒整個軍隊

  昨天,中國軍網發表文章稱,近期,軍隊接連公布重大案件查處信息,一些高級軍官貪腐等違法違紀行為被披露,軍人“高大上”形象似乎“碎了一地”軍隊的反腐風暴,使多年積累的矛盾問題凸顯出來,比如官僚主義、作風漂浮、以權謀私等問題,有的已經到了相當嚴重的程度,這些都難免使人們對軍隊建設的整體情況產生疑問。軍隊以霹靂手段正風肅紀、懲治腐敗,查處的問題觸目驚心。徐才厚等曾經扛著將星的腐敗分子貪贓枉法,辜負了人民群眾的信任重托,極大損害了黨和軍隊的形象,令人痛心、讓人失望。但軍隊糾風反腐、自曝家丑,看似丟了“面子”,實則掙了“裡子”﹔看似傷了“筋骨”,實則固了“元氣”﹔看似跌落低谷,實則迎來新生。文章指出,“四風”走了,新風來了。部隊“拼爹”“拼錢”“拼山頭”“拼關系”不靈了,吃喝風、送禮風收斂了,有真本事的官兵更有盼頭。

  文章還表示,官兵也是腐敗受害者,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軍隊腐敗分子確實可恨,部隊官兵深受其害、深惡痛絕。網民言辭激烈一些是可以理解的,但不能把對腐敗分子的不滿憎恨遷怒於整個軍隊和廣大官兵。用少數腐敗分子的“惡”來指責整個軍隊,傷害的是軍人感情,損害的是軍隊形象,打擊的是軍心士氣,這恐怕也不是大家的初衷吧。

分享到:
(責編:邱越、曹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