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十八大后落馬老虎數量過百 軍中老虎佔1/3

2015年04月27日14:1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3名軍級以上干部被查處

  昨日,《解放軍報》對外公布了近期查處軍級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況信息。包括北京軍區聯勤部原部長董明祥3名軍級以上干部落馬。

  落馬兩“軍虎”來自聯勤系統

  據《解放軍報》報道,蘭州軍區聯勤部原部長佔國橋因涉嫌嚴重違紀,2014年12月軍委紀委對其立案調查,2015年3月移送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北京軍區聯勤部原部長董明祥因涉嫌違法犯罪,2015年3月軍事檢察機關對其立案偵查。

  湖北省軍區原副司令員佔俊因涉嫌嚴重違紀,2014年12月軍委紀委對其立案調查,2015年3月移送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4月26日公布的落馬3人是解放軍年內第三次公布反腐“戰果”,至此從今年1月15日到4月26日的102天時間內,被查處軍級以上干部增至33人。

  董明祥曾擔任多個實權職位

  現年62歲的董明祥一直在北京軍區后勤部門工作,曾擔任房管局局長、基建營房部部長等實權職位。

  董明祥是安徽省來安縣雷官鎮人。據來安縣政府網站消息,董明祥出身農家,入伍前種過田、學過手藝。1969年12月,16歲的董明祥參軍入伍,參軍后,歷任戰士、文書、處長、北京軍區后勤部房管局局長、基建營房部部長、軍區聯勤部副部長及部長等職。2005年7月,53歲的董明祥升任正軍職的北京軍區聯勤部部長。

  佔國橋曾表態加強廉政文化建設

  佔國橋1953年12月出生於浙江蕭山,畢業於解放軍高級后勤學校。

  《解放軍報》2009年10月報道稱,在蘭州軍區聯勤部軍營廉政文化建設的聯勤部隊主官教育監督座談會上,時任政委的佔國橋表示,要“加強廉政文化建設,是一項長期的實踐任務,必須加強組織領導,建立和完善長效機制,不斷深化鞏固實際效果。”

  佔俊最近的一次公開報道於2011年,時任湖北省軍區副司令員的他前往東風汽車公司十堰基地調研,參觀了軍車“猛士”裝配線並對車輛進行試駕。

  ■ 焦點

  聯勤系統落馬“軍虎”約佔1/6

  昨日公布的落馬3人均在軍級以上。至此,十八大以來打虎數量過百,共102名省部級以上貪官落馬。其中,“軍虎”佔1/3。

  1月15日,解放軍年內首次公布反腐“戰果”,涉案人數16名﹔3月2日第二次公布,涉案人員14名﹔4月26日第三次公布,涉案人數3名。

  聯勤部成重災區,在三批對外公開的落馬老虎名單中,聯勤部門涉案人員共5人,涉及廣州軍區、成都軍區、沈陽軍區、北京軍區以及蘭州軍區。

  從5人的涉案緣由來看,成都軍區聯勤部部長朱和平、沈陽軍區聯勤部原部長王愛國、蘭州軍區聯勤部原部長佔國橋3人均為涉嫌嚴重違紀﹔北京軍區聯勤部原部長董明祥、廣州軍區聯勤部原副部長陳劍鋒2人均為涉嫌違法犯罪。

  從調查進展看,佔國橋、朱和平、王愛國均被移送軍事司法或檢察機關依法處理。董明祥、陳劍鋒已被軍事檢察機關立案偵查。

  聯勤部是解放軍大軍區機關中的四大部之一,主要負責后勤保障工作。以前叫后勤部,從1999年起,解放軍開始實行三軍聯勤一體化保障,各大軍區成立了聯勤部,對軍兵種部隊實行財務、物資、油料、基建營房等通用和專用保障。

  新京報記者盤點發現,在前兩次的落馬將領中,來自省軍區的有8名,涉及山西(2名)、西藏、四川、黑龍江、湖北(2名)、浙江。

  截至目前,湖北省軍區成為腐敗高發地,三名官員涉案,另兩名是,湖北省軍區原司令員苑世軍因涉嫌嚴重違紀,2014年10月軍委紀委對其立案調查,2015年2月移送軍事司法機關依法處理,湖北省軍區原副司令員蘭偉杰因犯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和非法持有槍支、彈藥罪,2015年1月廣州軍區軍事法院判處其無期徒刑。(韓旭陽)

分享到:
(責編:邱越、曹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