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媒:反腐是中國強國強軍大棋局中的關鍵一招

2015年04月27日11:24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原標題:軍媒:反腐是中國強國強軍大棋局中的關鍵一招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中國軍網”在公布這3名高級將領被查處的同一天,刊發評論員“謝正平”的文章,承認“查處的問題觸目驚心”,影響了軍人的形象,但認為:軍隊糾風反腐、自曝家丑,看似丟了“面子”,實則掙了“裡子”﹔看似傷了“筋骨”,實則固了“元氣”﹔看似跌落低谷,實則迎來新生。“中國軍網”的評論還指出,在中國強國強軍的大棋局中,“糾風反腐是突破利益藩籬的破冰之舉、激活戰略全局的關鍵一招”。

  近來,世界都感受到中國反腐的風暴。英國《每日電訊報》稱,中國的反腐已經延伸至英國,“紅色通緝令”上有3名逃犯目前在英國。英國廣播公司稱,中國公布100名涉嫌犯罪外逃國家工作人員的紅色通緝令后,25日首次逮捕百名逃犯嫌疑之一戴學民。戴學民涉嫌貪污1100萬元人民幣,於2001年8月潛逃出境,近期改換身份持外國護照潛回國內。公安、檢察機關發現線索后,及時開展緝捕工作,將其緝拿歸案。

  日本《行政調查新聞》評論稱,“認真追查腐敗”導致中國發生革命性變化,必須認真理解中國反腐的認真度,否則就沒有資格談論中國。日本有必要停止那些認為中國反腐會半途而廢的猜測,認真看清今后中國的形勢。(環球時報駐日本、英國特約記者藍雅歌 孫微 環球時報記者 郭媛丹 陳一)

(責編:邱越、劉軍濤)

圖片聚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黃坤明在國家社科基金項目評審工作會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