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滾動新聞
人民網>>軍事>>正文

首屆智能指揮與控制論壇4月24日在京成功召開

2015年04月27日15:42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中國指揮與控制學會理事長戴浩院士致辭

人民網北京4月27日電 (記者 黃子娟)2015年4月24日下午,由中國指揮與控制學會主辦的“《指揮與控制學報》創刊發布暨首屆智能指揮與控制論壇”在北京青竹賓館會議中心成功召開。中國指揮與控制學會理事長戴浩院士、國防大學 胡曉峰少將、國防科大軍事計算實驗與平行系統技術研究中心主任,中科院復雜系統管理與控制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王飛躍教授、空軍工程大學黃長強少將、教授、曙光科技劭宗有副總裁、國防工業出版社邢海鷹主編等80位專家、學者出席了學報創刊發布及本次論壇,活動由中國指揮與控制學會秘書長、北方自動控制技術研究所秦繼榮研究員主持。

在《指揮與控制學報》的創刊發布會上,學會理事長戴浩院士、國防工業出版社邢海鷹主編以及學報主編王飛躍教授先后對學報的創刊予以致辭、寄語。《指揮與控制學報》作為中國指揮與控制學會的會刊,內容涵蓋C4ISR理論與技術、大數據、無人系統、指揮信息系統、CPS系統、信息融合、建模與仿真、人工智能、賽博網絡與信息安全、應急管理、空天安全與決策控制、導航與定位、智慧城市與公共安全等。

在隨后召開的“智能指揮與控制論壇”上,學會理事長戴浩院士做了題為《指揮與控制的文化創新》的主題報告,從文化與創新的角度深入剖析指揮與控制學科內涵;《指揮與控制學報》主編王飛躍教授做了題為《指控5.0:中國人的C2理論——平行時代的智能指揮與控制》的報告,就信息時代指揮與控制理論、文化進行了系統闡述。

中國經濟網經營顧問、中國人工智能學會社會計算與社會智能專委會秘書長、金牌記者楊靜主持論壇的嘉賓對話環節,邀請了指揮與控制領域內知名專家戴浩院士、胡曉峰少將、王飛躍教授、秦繼榮研究員、黃長強教授、劭宗有教授圍繞指揮與控制科技發展、理論創新話題進行了探討,現場氛圍輕鬆而熱烈,專家們的精彩討論和獨特觀點博得了與會人員的陣陣掌聲。

中國指揮與控制學會始終秉持“繁榮指揮與控制科學技術,促進國防和國民經濟建設”的發展理念,為科技工作者提供優質的服務,持續培育學術交流品牌活動。學會將於2015年7月7日至9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召開第三屆中國指揮控制大會,同期講舉辦中國軍民融合技術裝備博覽會。本屆大會的主題是:“軍民融合、自主可控、安全可信、高效可用”。會議將圍繞“推動軍民融合的深度發展、打造自主可控的信息系統、創立安全可信的網絡環境、推廣高效可用的實用技術”四個議題展開討論,屆時將邀請國內本領域知名院士、專家作特邀報告,組織專題學術交流。7月即將到來,讓我們在第三屆指揮控制大會上再相會!

分享到:
(責編:邱越、劉軍濤)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