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中國國際救援隊開辟生命通道營救一名尼泊爾男性公民

2015年04月28日09:55  來源:中國軍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國際救援隊開辟生命通道營救一名尼泊爾男性公民

“不要著急,我們一定會把你救出來。”在尼泊爾加德滿都new bus park一處倒塌的7層賓館廢墟裡,中國國際救援隊的翻譯李華不斷安撫著1名被困的尼泊爾男性公民,此時救援隊員已經進行了連續27個小時的不間斷營救。

4月26日17時50分,中國國際救援隊的搜救犬搜索時,在尼泊爾加德滿都new bus park一處倒塌的7層賓館廢墟裡發現有生命跡象,立即組織一分隊的陶宗鵬、薛天等10名救援隊員組成救援小組展開救援。由於樓層坍塌嚴重,救援隊首先對掩埋物進行清理,同時及時向當地人員了解坍塌樓層和埋壓人員的具體情況。26日22時30分,救援隊員清理出作業面后,又冒雨連夜根據受困者埋壓情況採用頂撐、破拆的方法持續不間斷挖掘,開辟出一條十幾米的生命救援通道。27日下午,由於第一條通道距離被困者較遠,上面掩埋物較多,救援隊員又與隨后趕來的土耳其國際救援隊共同開辟了垂直距離2米、橫進距離4米多的第二條生命通道。

廢墟裡被困者傳來的呼喊聲牽動著救援隊員的心,盡管時有余震發生,但救援隊員冒著隨時可能再次塌方的危險輪番作業,持續開展救援。近了,更近了……截至4月27日21時,救援隊員已經能夠觸摸到受困者。這名被困的尼泊爾男性公民保持趴著的姿勢,腳部被石板壓住,肩部以上被碎石擠壓,僅有雙手和腰部可以活動。醫療隊員立即用輸液的方式為他補充營養液,遞給他水喝,並不斷進行心理疏導穩定他的血壓和情緒,避免引發壓埋綜合征。

截止發稿時,記者與救援現場電話聯系得知,救援還在繼續,營救生命的努力仍在緊張進行。(武元晉 李暉)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