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國防部:美強化進攻型網絡威懾戰略加劇軍備競賽

2015年04月30日16:20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30日電 (邱越)在今天下午召開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表示,美國在處於絕對優勢的情況下公開宣布強化進攻性網絡威脅戰略,會加劇網絡空間軍備競賽。在網絡安全方面,美方應對自身問題做出交待,而不是對別國進行抹黑指責。

記者:近日,美國國防部發布了新版《網絡安全戰略報告 》,明確了美軍在網絡空間的作用任務及行動力量,首次公開宣示將防御性行動戰略轉為進攻性,同時這個報告將中國與俄羅斯、伊朗、朝鮮共同列為潛在對象,渲染中國發展先進網絡 能力,竊取美國知識產權,影響其經濟競爭力。請問對此有什麼評論?

耿雁生:我們注意到美方公布的這個報告。美國在網絡空間技術最先進,頂層資源最多,網絡戰部隊全球規模最大、建制最全、能力最強。在處於絕對優勢的情況下,美國公開宣布強化進攻型網絡威懾戰略,這不僅無助於國際社會加強網絡安全的共同努力,無助於管控和消除現有的分歧,反而會進一步激化矛盾,加劇網絡空間軍備競賽。我們對此表示關注和擔憂。

此外,該報告對中國進行無端指責,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中國歷來深受黑客攻擊的嚴重威脅,一貫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網絡黑客行為。“棱鏡門”事件暴露了美國在網絡安全方面採取雙重標准,美方應該對自身問題做出交待,而不是對別國進行抹黑指責。

中國積極倡導建設和平、安全、開放、合作的網絡空間,確保網絡空間完全用於促進人類福祉,反對任何形式的網絡戰和網絡軍備競賽,反對將網絡空間變成新的戰場。希望美方作為網絡強國,要以身作則,多做有利於加強網絡安全合作、促進網絡共同安全、增進網絡安全互信的事,而不是謀求以軍事優勢獲得自身“絕對安全”。

  國防部2015年4月例行記者會:

  中國軍隊已出動10架次伊爾-76赴尼泊爾災區

  中國軍隊112人方隊參加俄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

  國防部:任何人都不應低估中方維護正當權益的能力

  國防部:美菲軍演展示“肌肉”無助地區和平

  國防部:中國舉行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式無可指責

  國防部回應軍隊聯勤部是否存在反腐監管漏洞

  國防部回應“朝鮮士兵越境謀殺中國邊民”案件

  軍委巡視組已巡視各軍種黨委班子 正處理問題線索

  33名軍級以上干部落馬 國防部:否定不了軍隊整體面貌

  國防部:堅決反對菲越非法佔據南海島礁修建軍事設施

  中央軍委連發12道軍令 國防部:體現從嚴治軍方針

  國防部:中俄5月將在地中海舉行聯合軍演

  國防部回應中印邊境是否會出現有爭議性巡邏行動

  國防部回應為何不用軍機從尼泊爾撤離中方人員

  國防部回應中印邊境是否劃定實控線:正協商談判

  國防部:中印雙方原則同意加強海空軍領域交流

  國防部:我軍要在軍事競爭中贏得戰略主動須深化改革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