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長龍:歡迎俄軍領導人和方隊參加抗戰勝利70周年慶典

2015年05月11日13:34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人民網5月11日電 據國防部網站消息,正在俄羅斯進行工作訪問的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10日下午在莫斯科與俄國防部長紹伊古舉行會談,就落實習近平主席訪俄成果,推動兩軍關系進一步發展深入交換意見。

范長龍說,習近平主席此次赴俄出席紀念偉大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慶典並訪俄取得豐碩成果,推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進入新的階段。習主席與普京總統在會談中一致同意要積極加強兩軍交流,中方願與俄方一道,堅決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進一步深化兩軍務實合作,為兩國關系深入發展作出新的貢獻。范長龍對俄方成功舉辦慶典活動表示熱烈祝賀,歡迎俄軍領導人和方隊今年9月赴華參加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慶典活動。

紹伊古感謝中方派方隊參加紅場閱兵,對方隊展現出的精神風貌和高昂士氣表示贊賞。他表示,俄中兩國元首高度重視兩軍交流。近年來,雙方在高層交往、防務磋商、聯演聯訓、人員培訓等雙邊層面及上海合作組織防務安全領域的合作富有成效。新形勢下,雙方加強兩軍合作有利於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俄方將繼續致力於深化兩軍交流,不斷推動兩軍關系向前發展。

會談后,范長龍一行應邀參觀了新投入運行的俄國家防務指揮中心,就有關問題與對方進行深入交流。駐俄大使李輝、副總參謀長乙曉光、總裝備部副部長王力及俄國防部副部長安東諾夫等參加上述活動。

(責編:閆嘉琪、張玉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