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解放軍兩棲坦克在海上6級大浪條件下開上登陸艦(圖)

【查看原圖】
解放軍兩棲坦克在海上6級大浪條件下開上登陸艦(圖)
解放軍兩棲坦克在海上6級大浪條件下開上登陸艦(圖)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5年05月18日08:36

人民網北京5月18日電 據央視報道,對於第31集團軍某裝甲旅戰士陳迪偉來說,當兵就是不斷挑戰自我。入伍留念,他先后當過坦克車手、一炮手、二炮手、駕駛員等,每個崗位他都要做到最好。水陸兩棲戰車列裝后,陳迪偉成了一名兩棲坦克駕駛員,開始了新的挑戰。

海上環境復雜多變,駕駛員不僅要技術過硬,更要有膽量。在一次演習中,擔負向登陸艦輸送指揮員任務的第31集團軍某裝甲旅戰士陳迪偉,剛剛駕駛兩棲坦克下海,便遇到了大風浪。“當時已經達到了7級風6級浪的狀態,完全超出裝備的極限。當時登陸艦上一根粗鐵鏈都被浪給打斷了。”陳迪偉介紹說,“如果我這台車上不去,后邊的車也都上不去,在海上多漂一會兒,后邊的風險就會更大。”陳迪偉找准登陸艦與坦克結合的時機,果斷加大油門,將坦克開上登陸艦。

據陳迪偉介紹,“當時海上白茫茫一片,加上一個浪接著一個浪打過來,導致我們的視野非常模糊,如同在蒙著眼睛開車。下車以后我感覺自己渾身都在發軟。”

像這樣的惡劣海況和駕駛水平,陳迪偉遇到過數十次,但每次遇到重大演兵任務,他還是沖在第一。他話:“身為戰士,就應該掌握好手中的武器,戰勝困難,才能超越自我。”

陳迪偉還擅長坦克漂移入庫。車庫僅僅比坦克寬20公分,這對駕駛員的操作技術和心理素質是很大的考驗。

高速起動、轉向、滑行,坦克順利漂移到車庫,陳迪偉一次性挑戰成功。據陳迪偉介紹,坦克漂移入庫的重點,一是速度的控制,另外就是轉向的把握。隻有將兩者完美結合,才能順利漂移入庫。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