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中越兩軍聯合巡邏陸地邊界

2015年05月18日09: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越兩軍聯合巡邏陸地邊界

中越兩軍邊防部隊17日在中越邊境河口段執行邊界聯合巡邏任務。

聯合巡邏分隊由中國和越南邊防部隊各10名官兵組成。他們混編為搜索、指揮、預備3個小組,對中越102號界碑到100號界碑之間約7公裡的邊境地帶實施巡邏。一旦發現國界標志被移動或損壞、走私或販毒等違法犯罪行為以及非法出入境等行為,聯合巡邏分隊將共同協商處理。

聯合巡邏分隊分隊長、27歲的解放軍駐河口邊防營某連連長羅平說,聯合巡邏有助於提高邊境事務處置效率、迅速解決問題,同時增進中越邊防官兵的相互了解。“我們對越方的邊境管理政策和處置方法更加熟悉,合作也更加順暢。”

出發前,羅平對雙方的信(記)號進行了約定,越方指揮員阮庭仲針對巡邏過程中人員和裝備武器的安全問題提出了補充建議。

9時許,在中國國防部長常萬全和越南國防部長馮光青的目送下,聯合巡邏分隊以位於河口口岸的102號界碑為起點,沿紅河河岸開始執行任務。

正在此間率團舉行中越兩軍第二次邊境高層會晤的中越兩國國防部長一天前觀摩了另一次聯合巡邏。16日上午,同等規模的中越兩軍聯合巡邏分隊從112號界碑出發,沿大龍潭山山脊巡邏。(白瑞雪)

分享到:
(責編:婁楊宣(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