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導彈部隊千裡奔襲 數十輛特種車排“鐵龍”

2015年05月21日08:19  來源:中國軍網
 
原標題:空軍導彈部隊千裡奔襲 數十輛特種車排“鐵龍”

“鐵龍”

  原標題:行車路書,讓“鐵龍”睜開“千裡眼”

  5月中旬,空軍某導彈部隊千裡“奔襲”,數十輛特種車排成“鐵龍”。行車間隙,某特種車駕駛員陳春微打開行車路書,對前方交通環境、道路條件和安全風險點進行“預習”。翻看行車路書,是空軍部隊推廣使用行車路書以來,駕駛員們形成的一種新習慣。

  陳春微告訴記者,每名駕駛員都有一本行車路書,其內容根據駕駛車輛種類的不同有所區別。出發前,陳春微和其他駕駛員一樣,把行車路書仔細翻看一遍,對需要特別關注的細節進行標注﹔對路書中列出的安全注意事項、防范措施和突發情況應急處置辦法等重點內容,做到爛熟於心。行車中,若發現情況有所變化,可由副駕駛員或押車干部隨時標注,以便更新完善。

  空軍軍車監理所所長陳瑜介紹說,他們在研究分析歷年遂行戰訓任務車輛事故特點中認識到,對道路交通情況不熟悉、對突發情況預想預防不到位,是導致車輛事故的一個重要原因。針對此,空軍機關人員和車輛安全專家一起專題研究對策措施,在吸納部隊實踐探索經驗的基礎上,總結創新了行車路書制度,並在全空軍推廣。

  容納了大量詳實信息的行車路書,讓“鐵龍”睜開了“千裡眼”。多次參加空軍“鐵流”系列演習的空軍后勤部軍交運輸部助理員周學武告訴記者,演習演練中,車隊數千裡機動,由於駕駛員們對行車路書內容心中有數,不僅行車中駕輕就熟,而且應對各種突發情況時,能夠做到處變不亂、果斷有序,確保了演習演練任務圓滿完成。(解放軍報記者李開強通訊員曾軍龍)

  

  

  

  海空“飛豹”掠浪出擊 東海艦隊航空兵某師組織遠程奔襲演練

  中國海軍導彈護衛艦玉林艦參加新加坡海事展

  

圖片聚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3.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