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習近平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基層讀本》印發部隊

2015年05月22日11: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新華社北京5月21日電 經中央軍委批准,為幫助基層官兵全面學習、理解和掌握習主席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總政治部組織編印《習近平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基層讀本》。該書收錄習主席2012年12月至2015年3月期間的重要文獻36篇,集中體現了習主席提出的國防和軍隊建設一系列重大戰略思想、重大理論觀點、重大決策部署。近日,總政治部下發《關於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基層讀本〉的通知》,對部隊學習使用提出要求。

  通知指出,認真學好用好《習近平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基層讀本》,對於推動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不斷深入,進一步凝聚強軍興軍的意志力量,具有重要意義。各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強烈的政治責任感,把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長期戰略任務來抓,不斷激發學習貫徹的熱情動力,引導廣大官兵在系統學習、領悟要義、知行合一、轉化運用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

  通知要求,要精心組織學習《習近平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基層讀本》,作為基層理論學習和“學習踐行強軍目標、做新一代革命軍人”主題教育活動的基本教材,引導廣大官兵不斷深化對習主席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的理解掌握,切實用以統一思想和行動,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堅定性。要針對基層官兵認知特點,用官兵聽得進的話語、願參與的形式,把理論講生動講明白,在潛移默化中走心入腦。要圍繞官兵關注的熱點問題搞好闡釋解讀,組織干部骨干面對面答疑解惑,幫助官兵深化理解。軍隊新聞媒體要加大宣傳力度,不斷濃厚學習氛圍。

分享到:
(責編:婁楊宣(實習生)、閆嘉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