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武警戰士火線入黨后再次奔赴尼泊爾執行抗震搶險任務

2015年05月23日08:48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5月19日17時30分,正在尼泊爾搶通吉隆口岸至加德滿都段公路的中國武警交通救援大隊挖掘機手、中士王兵戰地圓夢——光榮加入中國共產黨。火線入黨儀式結束后,王兵再次奔赴作業區。

  立功受獎到現場,是武警交通部隊赴尼泊爾執行抗震搶險任務中政治工作“八個到現場”之一。5月3日13時20分,武警交通部隊聞令出征,跨境救援。該部黨委指導救援大隊黨委瞄准“快、活、准、實”打好政治工作主動仗,堅持做到政治教育和宣傳鼓動到現場、組織發展到現場、立功受獎到現場、文化活動到現場、心理疏導到現場、表率示范到現場、總結經驗樹立典型到現場和解決困難問題到現場,激發官兵鐵血擔當的戰斗精神。

  一側是塵煙四起的山體滑坡,一側是水流湍急的波曲河,一名將軍帶著4名黨員突擊隊員,俯身奔跑在落石不斷、崎嶇凶險的山路上。5月4日,這幅將軍徒步深入重災區的照片在搶險一線廣為傳閱。分隊指導員張佔武說,領導上一線、帶頭干,樹立起政治工作威信。5月8日中午,經過118小時連續奮戰,中尼公路全線搶通,武警交通指揮部黨委的慰問電第一時間發到最前線。

  5月12日中午,尼泊爾又遭強震,剛搶通的中尼公路二次被毀。再度奉命出征的分隊指導員何林的戰地動員簡短有力:“同志們,這條綿延千裡的中尼友誼路上長眠著我們武警交通部隊7名烈士。地震把路震塌了,但老一輩交通兵身上的這種犧牲精神不能丟!”血被點燃,勇猛向前,官兵冒余震突進作業區,戰天斗地,生死不懼。

  跨境救援以來,這支開路先鋒隊有17名官兵火線入黨,10名官兵火線立功,在強大有力的戰地政治工作激勵下,官兵們累計搶通道路240余公裡,清理塌方體110萬立方米,被尼泊爾政府和人民稱為“中國筑路鐵軍”和“中尼人民的友誼使者”。(溫常青 李秦衛)

分享到:
(責編:邱越、肖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