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隻想當官不想干事就沒資格做領導工作

2015年05月23日08:52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理論聯系實際是馬克思主義的優良學風。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整頓,歸根到底要付諸實踐、見諸行動,真正把嚴與實的要求落實到干事創業上。

  “三嚴三實”不僅是個理論問題,更是個實踐問題﹔不僅要內化於心,更要外化於行。教育整頓開展得好不好,不只是看你讀了多少書,表了多少態,更要看問題糾治了沒有,行裝整好了沒有,精神面貌刷新了沒有,工作標准提高了沒有。隻有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在履職盡責、干事創業上見到成效,才能把教育整頓不斷引向深入,使“三嚴三實”成為黨員干部的自覺行動。這是開展教育整頓的根本目的,也是檢驗教育整頓效果的重要標准。

  今年是我軍朝著強軍目標邁進的關鍵之年,整頓、備戰、改革、規劃等任務繁重、考驗嚴峻。面對反腐與改革這兩場大考,“改革陣痛”和“震蕩效應”逐步顯現,部隊思想波動面會加大,最需要凝心靜氣又最難凝心靜氣,最需要落實又最難落實。越是特殊時期、重要關頭,越需要堅持嚴字當頭、實字托底,越需要埋頭苦干、奮發有為,隻有這樣才能闖出新天地、開拓新局面。

  在干事創業上,絕大多數單位和同志都表現出了很強的責任意識和擔當精神。然而,隨著正風反腐持續加力、紀律約束不斷加強,少數單位和同志出現了懶政惰政現象:有的搞空洞政治表態,一頭扎在文山會海裡出不來﹔有的搞“問題秀”“制度秀”,問題找了一籮筐,規則定了一大摞,就是落不了地﹔有的搞“不做不錯”,棘手問題不願觸碰,新情況新矛盾不去解決,等等。這種現象說明,一些黨員干部並沒有把嚴與實的要求真正內化為價值追求和行動自覺。

  “君子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不恥祿之不夥,而恥智之不博。” 有權必有責,有位當有為。隻想當官不想干事,隻想攬權不想擔責,隻想出彩不想出力,就沒有資格做領導工作,就拿不到教育整頓的“畢業証”。各級領導和機關要牢記“三個為念”,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站在時代前沿、軍事前沿,更新思維觀念,提高能力素質,高標准完成各項任務,當好部隊現代化轉型建設的開拓者,切實肩負起強軍興軍的使命責任。

  “三嚴三實”體現了世界觀與方法論的有機統一,決不能脫離日常工作搞教育整頓。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把專題教育整頓與做好今年各項工作結合起來,與完成本單位重點工作結合起來,與扎實推進軍事斗爭准備結合起來,做到教育整頓與日常工作有機融合、相互促進,兩手抓、兩不誤。

分享到:
(責編:邱越、肖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