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中馬將聯合主辦東盟地區論壇第四次救災演習

2015年05月23日09:12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今天從國防部新聞事務局獲悉,由中國和馬來西亞聯合舉辦的東盟地區論壇第四次救災演習將於5月25日正式開始。

此次演習是中國首次赴國外主辦大規模軍民聯合救災演習,中國軍隊及外交部、民政部等地方部門將派出約600人參演,美國、日本、韓國、印度、泰國等論壇成員以及東盟災害管理與人道主義援助協調中心、聯合國人道主義協調辦公室、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等國際組織也將派員參演,演習總人數約2000人。

中國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將派出49人、071型大型登陸艦1艘搭載救援直升機參加演習桌面推演、行動評估和實兵演練的海上搜救及建筑物倒塌和山體滑坡科目。此次演習將進一步提升亞太地區救災合作水平,並加強中國與周邊國家的友好合作關系。演習將於5月28日結束。(龐清杰 羅錚)

分享到:
(責編:邱越、肖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