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首支維和步兵營開始持槍巡邏朱巴 2名女兵參加(圖)

【查看原圖】
乘車巡邏。孟偉建攝
乘車巡邏。孟偉建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5年05月23日14:41

人民網南蘇丹朱巴5月23日電 當地時間5月22日,中國首支維和步兵營正式受領朱巴市區巡邏任務,我維和官兵昂首走上“戰位”宣示和平力量。尤其引人注目的是,2名女兵也一同參加行動。

據了解,南蘇丹近期局勢動蕩,東北部州縣戰事不斷,首都朱巴安全形勢持續緊張。在這種情況下,聯合國維和部隊宣示和平力量的行動意義重大。根據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安排,中國維和步兵營自5月22日起逐步接替尼泊爾步兵營,單獨執行市區巡邏、難民保護、營區防衛等任務,而市區巡邏無疑是最受各界關注的一項。

步兵營營長王震告訴記者,在正式受領任務前,他們進行了全面細致的培訓和准備,並多次與友軍展開聯合巡邏訓練,形成了較為完善的方案預案。雖然是首次單獨行動,但官兵對市區巡邏任務並不陌生。

記者在跟隨行動時發現,單次巡邏裡程達數十公裡,歷時3個多小時,沿途既有喧囂鬧市,又有鄉村部落,總體情況非常復雜。巡邏過程中,駕駛員密切觀察路況,全程安全謹慎駕駛。指揮員手持城區地圖,每到一處記錄點都仔細記下現場情況。每車有3名隊員持槍站立,面向不同方向觀察警戒。中途停車時,官兵迅速下車建立警戒,各個環節嚴密有序。在部分重要路段,他們還組織官兵進行徒步巡邏。

中國維和官兵正式走上“戰位”,憑借嚴謹的軍容、威武的形象贏得當地人的肯定,不少人紛紛豎起大拇指稱贊,有的還主動用生澀的漢語打招呼。當地一位商鋪老板表示:“中國維和部隊是一支值得信賴的力量!”(胡思磊 孟偉建)

分享到:
(責編:邱越、肖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