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組圖:裝甲團展開夜間山地進攻 快速鎖定敵火奪佔陣地

【查看原圖】
密集火力使進攻受阻
密集火力使進攻受阻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5年05月25日08:27

人民網北京5月25日電 據央視報道,近日,廣州軍區第42集團軍某裝甲團展開了一場夜間山地進攻演練,發揮了夜視裝備和信息體系效能,實現了多種戰法在夜間訓練中的成功運用。

夜幕降臨后,第42集團軍某裝甲團組織的夜間山地進攻演練悄然展開,數十台裝甲步兵戰車趁著茫茫夜色駛向目標區域。

駕駛員運用微光夜視儀探測到炮火開辟的通路上有多處殘存的障礙擋住了通路,並迅速向連長報告。該團步三連連長周偉結接到報告后,立即下達指示:載員下車排除障礙,標示通路。

數枚煙霧彈在距敵前300米處爆炸,載員下車迅速展開障礙排除。

這時敵方反應過來,數枚照明彈讓戰場頓時如同白晝,密集火力讓進攻受阻。

裝甲步兵戰車用車載夜視系統,很快鎖定了敵火地點,在火力精准打擊和煙霧的掩護下,殘存障礙很快清理完畢。各車迅速交替掩護,通過通路,並迅速奪佔陣地。

周偉結告訴記者,夜間戰場和白天最大的不同就是視線不清、協同更加困難,這要求指揮員判斷處置情況要更加靈活、迅速、果斷。

分享到:
(責編:邱越、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