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IS攻陷重鎮 美防長批伊拉克軍隊“缺乏斗志”

2015年05月25日09:34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IS攻陷重鎮 美防長批伊拉克軍隊“缺乏斗志”

據外媒報道,美國國防部長卡特24日說,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攻陷伊拉克中部戰略重鎮拉馬迪,顯示伊拉克軍隊缺乏斗志。

卡特24日在美國電視節目中說,伊拉克在安巴爾省的兵力遠遠超過“伊斯蘭國”、但卻選擇敗陣而逃。

但是,伊拉克國防和安全委員會作出回擊,稱卡特的一番話“不現實、沒有根據”。

伊拉克政府調遣什葉穆斯林民兵前往安巴爾省、試圖阻止“伊斯蘭國”的攻勢。當地時間23日,民兵奪回對拉馬迪東部部分地區的控制。24日激戰仍在繼續。

拉馬迪失守導致奧巴馬政府的伊拉克政策備受質疑。拉馬迪激戰導致大批伊拉克人流離失所

美國2011年從伊拉克撤軍后一直在協助培訓伊拉克軍隊,並提供武器裝備。但是,伊拉克軍隊屢次敗給“伊斯蘭國”。美國相信,伊軍從拉馬迪潰逃之后留下裝甲車、坦克等大批美國裝備。

卡特說,美國可以提供培訓、可以提供裝備,但很明顯,美國“無法提供斗志”。卡特還說,美國將繼續提供培訓和裝備。

伊拉克議會國防和安全事務委員會主席對卡特的言論非常不滿。他表示美國未能提供“精良裝備、武器、空中援助”,卻要“怪罪別人”。

不過卡特在為美國軍事政策辯護的同時還說,最終擊敗“伊斯蘭國”還要靠伊拉克人。

分享到:
(責編:婁楊宣(實習生)、黃子娟)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