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澳大利亞將頒布新反恐法 將剝奪澳涉恐者公民權

2015年05月25日09:35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澳大利亞將頒布新反恐法 將剝奪澳涉恐者公民權

  據外媒25日報道,澳大利亞即將頒布新的反恐法令,第二代澳大利亞公民和持有雙重國籍者若參與恐怖活動,可能被褫奪澳大利亞公民權。

  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24日面對媒體時說:“長期以來已有規定,如果你為與澳大利亞作戰的敵國武裝部隊服務,你就會自動失去公民權。在海外與恐怖組織並肩作戰或是在國內參與恐怖活動,就相等於以武力與我們對抗。很難想象我們可以允許這些企圖摧毀我們的人繼續留在社群中。”

  澳大利亞政府自今年2月就透露計劃修改公民法,以制裁參與恐怖活動的公民。除了針對擁有雙重國籍者,澳大利亞媒體報道,政府也正在探討對涉恐的第二代澳大利亞公民施以剝奪公民權的懲罰。

  面對媒體的質詢,阿博特不願對這份報道置評,他隻說相關的法律修改會在幾天內公布。

  澳大利亞在去年9月將恐怖警戒級別由“中等”提升至“高”,之后展開了一系列反恐突擊行動,在今年內偵破數起恐怖襲擊陰謀。

  澳大利亞至今有超過100個公民遠赴伊拉克和敘利亞加入伊斯蘭國等極端組織。之前有報道說,三個懷疑曾與伊國組織並肩作戰的澳大利亞公民如今想回國,目前正與澳大利亞政府進行談判。阿博特此前表示不會寬容對待這些歸國的“聖戰者”。

  上個月18日,澳大利亞反恐警察在墨爾本逮捕五名青少年,其中兩人懷疑受到伊斯蘭國蠱惑,密謀制造大規模恐怖襲擊。由於擔心澳大利亞青年在網上接觸極端主義而被洗腦,澳大利亞總檢察長布蘭迪斯宣布,考慮在校園內推行一個名為“嚴防聖戰主義”的計劃,訓練師生及早發現行為舉止出現可疑變化的學生。

  阿博特在他的視頻講話中說,“至少有250名澳大利亞人,其中不乏非常年輕者,被伊斯蘭國的邪惡思想所誘惑”,不過他沒有說明這些人的涉恐性質。

  阿博特也透露,澳大利亞安全情報局目前手頭上有“逾400項須優先處理的反恐調查”。

  澳大利亞近幾個月推出一系列反恐安保措施,包括把前往恐怖主義熱區列為非法行為,以及規定電信公司必須保留客戶的通訊數碼數據兩年。                                              

分享到:
(責編:婁楊宣(實習生)、黃子娟)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