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美政客頻在南海放狠話 參議員要求軍演不邀中方

2015年05月25日10:01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政客頻在南海放狠話 參議員要求軍演不邀中方

中美圍繞南海中國在建島礁的爭議隨著美國高官政客的挑舋言論以及美軍新的偵察行動有逐漸升級的趨勢。美國副總統拜登於當地時間22日在海軍學院畢業典禮致詞時,批評中國南海的行動挑戰“航行自由”,並揚言增兵駐守亞太。

美國參議員麥凱恩和裡德一起提出要求五角大樓取消對中國參加明年環太平洋軍演的邀請,以此作為對中國在南海“採取挑舋行動”的懲罰。

美《華盛頓自由燈塔》則透露中國曾對在南海上空進行偵察的美“全球鷹”高空無人機進行了干擾。中美在南海爭端的升級,令世界擔憂這個世界上發展最快地區面臨著發生軍事沖突的風險。而美國各界則認為一切爭議的根源在於美國到底應如何應對崛起的中國。

德國媒體猜測,美國最近的舉動在為遏制中國制造一個借口。中國海洋問題學者劉鋒24日對《環球時報》表示,美國必須正視中國正逐漸成為海洋大國的現實,正視中國維護自身海上權益的決心,避免將南海搞成“亞洲火藥桶”。

(蕭達 孫微 青木 陶短房 林鵬飛 陳一 王曉雄)

分享到:
(責編:婁楊宣(實習生)、黃子娟)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