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解放軍軍醫當上炮兵班長 苦練兩個多月考核奪冠

2015年05月25日10:28  來源:中國國防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解放軍軍醫當上炮兵班長 苦練兩個多月考核奪冠

  軍醫當上炮兵班長

  “宋軍醫參加現役干部高炮專業改訓成績突出,還當上了炮兵班長!”5月中旬以來,這一消息成為山東某預備役高炮團官兵的“一號談資”。原因無他,只是因為反差太大。正如一位老兵所說:“斯文人變肌肉男,夠勁!”

  宋軍醫叫宋學禮,現任團衛生隊隊長,他出身杏林世家,父親就是軍醫,他子承父業來到部隊,一干就是十幾年。在大伙印象裡,宋軍醫人如其名、文質彬彬,除了給人看病,其余時間大多待在辦公室研究醫學書籍。

  宋軍醫所在團有相當一部分現役干部非炮兵專業出身,著眼能打仗打勝仗,該團組織這批干部進行高炮專業改訓。聽說此次改訓時間長、要求嚴、內容多,個別人有畏難情緒。可沒想到,改訓計劃一下發,宋軍醫第一個上交申請書。他說:“作為一名在高炮團待了十來年的現役干部,除了知道高炮有幾個轱轆幾根炮管外,其他的一竅不通。這不符合打仗要求,我感到慚愧!我要補上這塊短板!”就這樣,宋軍醫參加第一批現役干部改訓。

  起初,有人以為宋軍醫那體格經不起訓練場上的折騰,光是給高炮壓彈這個活就能讓他累趴下。確實如此,宋軍醫初進集訓隊時,不僅累得不行,而且每次考核都是墊底。但是他不氣餒、沒趴下,而是奮起直追。白天在訓練場,他總要比別人多練幾十遍操作動作;晚上學理論,他總是挑燈夜戰,學習防空作戰知識。

  苦練兩個多月后,宋軍醫突然在集訓隊組織的一次訓練考核中奪得第一名,並在每月一輪的競爭上崗中當上了集訓隊的炮兵班長。此時,戰友們似乎突然發現:宋軍醫身上已經沒有多少斯文勁了,而是一個體格健壯、行走有風的合格炮兵了。(張勇)

分享到:
(責編:婁楊宣(實習生)、黃子娟)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