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飛虎隊老兵拜會范長龍 感激中國人民惦念

2015年06月13日13:58  來源:新華網
 

  正在美國訪問的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12日在華盛頓接見了飛虎隊老兵杰·溫雅德。

  范長龍說,在抗日戰爭最困難的時期,中國得到了美國人民和軍隊的支持。他對美國就此作出的貢獻和犧牲表示感謝。

  范長龍表示,中國人民一定銘記歷史,珍視和平。他說,飛虎隊的名字在中國家喻戶曉,他還贊揚陳納德將軍率領的飛虎隊對中國抗戰作出卓越貢獻。

  現年91歲的溫雅德說,他對范長龍百忙之中的接見表示由衷感謝和榮幸。他說:“我對自己能夠參加這場勝利的戰爭感到驕傲,對自己為中國抗戰勝利作出幫助感到驕傲。”溫雅德感激中國人民長久以來一直惦念著飛虎隊。

  陳納德將軍的外孫女尼爾·凱樂威和二戰美軍駐延安觀察組成員保羅·德穆克的兒女也參加了當天的會見。

  凱樂威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說,中美兩國人民應該一同銘記歷史,“銘記我們曾怎樣並肩工作和戰斗過”。她說,這兄弟般的情誼為兩國在和平年代如何合作提供指導和借鑒。(關建武 祁星)

(責編:邱越、肖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