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長龍要求美方在台灣大選前不向"台獨"勢力發錯誤信號

2015年06月13日14:10  來源:中國僑網
 

  中國國防部外事辦公室主任關友飛海軍少將當地時間12日在華盛頓向媒體表示,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在訪美期間就台灣問題表達中方關切,要求美方在2016年台灣大選前,不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范長龍自8日起對美國進行正式友好訪問,關友飛當天下午在其訪問接近尾聲之際舉行吹風會,向駐華盛頓華文媒體介紹訪問成果,期間談及中美在台灣問題上的溝通情況。

  他表示,范長龍就美台軍事聯系的不斷升級表達了中方關切,強調台灣問題涉及中國核心利益,要求美方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不動搖。特別是在2016年台灣大選前,不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美方則表示,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沒有變化。

  關友飛向記者表示,近兩年來,美國在台灣問題上的做法引起中方“更加突出的關切”,今年年初發生了台“駐美經文處”在華盛頓雙橡園升旗事件,后來美方又安排所謂的台灣軍方“參謀長”訪問五角大樓,前不久新任美軍太平洋司令就職還邀請所謂的台灣“海軍司令”到場,此外,在一些國際會議上出現了台灣軍人著軍裝與會這樣的惡劣行為。除此之外,美國售台武器也沒有中斷,去年還頒布了一系列售台方案。

  “中方不得不為此嚴厲告訴美方,要恪守一個中國政策,不能在這個問題上再次侵害中國的主權和權益,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關友飛強調。

  他表示,中方希望美方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台獨”勢力是不得人心的,這一點美國方面也是清楚的,中方在這個問題上的立場堅定不移。(張蔚然 刁海洋)

(責編:邱越、肖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