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常萬全將赴俄出席上合組織防長會並訪問芬蘭

2015年06月25日15:38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5日電 (邱越)今天下午,國防部召開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表示,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上將將於6月28日至7月5日赴俄羅斯聖彼得堡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國防部長會議,並對芬蘭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記者:根據媒體報道,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安東諾夫表示,上合組織成員國國防部長會議將於本月在聖彼得堡舉行,請問這次會議的議題是什麼?中方的安排是什麼?

楊宇軍:應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大將和芬蘭國防部長約西•尼尼斯托邀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上將將於6月28日至7月5日赴俄羅斯聖彼得堡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國防部長會議,並對芬蘭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去年4月,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在塔吉克斯坦舉行了第11次國防部長會議。本次國防部長會議,將總結上次會議以來的防務安全合作成果,共同探討如何落實成員國元首共識、進一步深化上合組織防務安全合作、共同維護地區安全與穩定的具體舉措。另外,訪問俄羅斯期間,常部長還將出席上合組織第二屆軍樂節。

關於訪問芬蘭的情況。中芬兩國防務部門和軍隊領導人保持著經常互訪的傳統。常萬全部長訪問芬蘭期間,將與芬蘭國家和軍隊領導人見面,就兩國兩軍關系等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此次訪芬的目的是增進互信,加深友誼,推動兩軍務實合作不斷深化和拓展。

(責編:邱越、張玉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