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俄媒:白俄火箭炮有中國參與研發 射程超200公裡

2015年06月26日09:30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俄媒:白俄火箭炮有中國參與研發 射程超200公裡

  據俄羅斯軍工綜合體新聞網6月25日報道,白俄羅斯多管火箭炮“波蘭舞曲”是一個可以威懾任何潛在侵略者的武器。不論是對於普通市民還是專家,白俄第一個自主生產的重型火箭炮仍是一個謎。

  據報道,6月16日白俄羅斯的多管火箭炮在中國順利通過測試。據稱研發該武器的目的已經完全達到。這種武器可以顯著提高白俄羅斯的國防能力。

  白俄總統對中方表達了特別的感謝。同時埋怨俄羅斯是“不那麼活躍”的盟友。所以一些表示對白俄“研發和掌握如此高性能武器”的能力表示質疑的專家,首先是俄羅斯專家的疑慮打消了。之前他們也對俄羅斯能夠對新武器進行測試表示懷疑。同時幾乎可以100%肯定該型武器獲得了“波蘭舞曲”的代號,中國還將積極參與其研發。

  從官方的消息來源隻能得知該火箭炮的運載車的底盤是在明斯克的工廠生產的,以及“波蘭舞曲”同時能夠攻擊距離超過200公裡的八個目標。但是關於該武器的其他信息暫時都是未知的,隻能依據猜測。根據2015年5月9日白俄羅斯閱兵式上出現的發射車來看,從外表上看,“波蘭舞曲”的原型可能是中國北方工業公司的AR-3。

  AR-3的一個重要特點是可以同時使用370毫米的制導導彈和300毫米的非制導導彈,5個裝運發送箱為一組進行裝填,而每個發射車可以攜帶兩組。可以猜測,“波蘭舞曲”也繼承了這種寶貴的特性,不僅可以使用中國制造的300毫米的彈藥,還可以使用蘇聯生產的“龍卷風”彈藥,白俄羅斯軍隊有很多這種彈藥。而且俄羅斯還在繼續生產更加完善的這種彈藥供自己使用和出口。

  因此,可以毫不夸張的說,“波蘭舞曲”火箭炮可以威懾任何潛在的侵略者。(知遠)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耿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