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真壯觀:我陸軍兩棲突擊車突擊炮群密集出動

2015年06月26日14:5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真壯觀:我陸軍兩棲突擊車突擊炮群密集出動

   初夏時節,在粵東某地一場實裝實彈演練中,一種被稱為“黑匣子”的新型裝備綜合信息採集系統,大大提高了裝備維修保障的質量和效率。

   該團團長介紹說,他們在某科研單位的幫助下,抽調技術骨干組成裝備維修革新小組,利用裝備現有的智能終端和傳輸設備,研制出裝備綜合信息採集系統,並為每台單車加裝了記錄這些數據的IC卡。該系統就像飛機上的“黑匣子”,通過嵌入裝甲車計算機,能實時記錄裝備在補給、機動、戰斗等多種狀態下的參數指標,為快速生成維修方案提供智能化支持。

   該系統的應用,不僅大大提高了裝備戰時搶修效率,還為日常維護保養帶來了便利。該團充分利用“黑匣子”的實時記錄功能,建立“裝甲裝備日報表”制度,每天入庫前,對訓練裝備進行故障報告﹔規范每周車炮場日的標准和流程,使信息化裝備技戰術性能始終保持良好狀態。

   據該團保障部門統計,“黑匣子”投入使用以來,他們先后探索出坦克、指揮車等10多種信息化裝備的維護保養新方法,裝備故障率較以往明顯降低。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袁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