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邊防部隊半年查破萬克以上毒品案件達百起

2015年06月26日15:24  來源:中國軍網
 
原標題:公安邊防部隊半年查破萬克以上毒品案件達百起

  中國軍網北京6月25日電 記者從公安部邊防管理局獲悉,今年以來,公安邊防部隊共查破毒品案件2145起2664人,繳獲各類毒品7.3噸,同比分別上升26.5%、30.3%、49.9%,其中查破萬克以上毒品大案100起255人,繳獲毒品5.6噸。

  近年來,公安邊防部隊緊密結合邊境沿海地區涉毒違法犯罪活動的特點、規律,發揮自身地處邊境沿海前沿和口岸的優勢,重點加強西南、西北邊境和沿海等重點區域的查緝力量部署,通過完善邊境“一線堵、二線查、社會面控”的查緝網絡,加強堵源截流,狠抓專案偵辦,深化區域警務協作和邊防國際執法合作,創新打擊戰法,持續開展邊防緝槍掃毒專項行動,始終保持對邊境沿海地區毒品違法犯罪的嚴打高壓態勢,有力地打擊了各類毒品犯罪活動,最大限度地減少了毒品滲透入境和內流。今年上半年,雲南公安邊防總隊通過國際禁毒警務合作,成功搗毀境外毒品加工廠2個,抓獲犯罪嫌疑人4名,繳獲1.7噸毒品及大批制毒配劑和原料。廣東公安邊防總隊通過加強與公安禁毒等警種協作配合,連續偵破重特大案件2起,繳獲毒品641公斤,抓獲犯罪嫌疑人13人,搗毀地下制毒工場1個。

  在加強對邊境沿海地區毒品犯罪查堵打擊力度的同時,公安邊防部隊還緊盯轄區管控,深入開展“平安邊境”、“無毒村寨”創建活動,通過充分運用電視、報紙、廣播、微博等平台渠道,廣泛宣傳國家禁毒方針政策﹔依托護邊員、邊境聯防隊、路長等群防力量形成邊境聯防網絡﹔嚴格邊防轄區車站、娛樂場所、旅店、出租房等復雜場所的治安檢查,不斷擠壓吸販毒活動空間。據統計,上半年僅雲南、廣西、廣東三地公安邊防總隊,通過開展打零收戒行動,共打掉吸販毒窩點近百個,收戒吸毒人員7000余名,有效淨化了轄區社會治安環境。

(來源:中國軍網)

圖片聚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