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人民網>>軍事>>正文

外媒:緬甸或是梟龍神秘買家 一北約國家也想買

2015年06月28日16:4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外媒:緬甸或是梟龍神秘買家 一北約國家也想買

外媒:緬甸或是梟龍神秘買家 一北約國家也想買

資料圖:近日,在國內某飛機制造廠,新生產的“梟龍”戰斗機進行了升空試飛。該機以“黃皮機”的形態出現,刷涂了編號“0213”。

據新華社“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中航工業)與巴基斯坦空軍聯合研制的“梟龍”戰斗機(對外又稱“雷電”JF-17)最近在巴黎航展大出風頭。從15日航展開幕到19日公眾開放日首日,“梟龍”不僅在多個重要時間節點進行了飛行表演,還收獲了第一筆來自外國的訂單。

外媒關注到,多個國家空軍都在“半認真”地考慮購買“梟龍”,並給出了十多個潛在的出口目的地清單:斯裡蘭卡、緬甸、孟加拉國、阿根廷、保加利亞、尼日利亞、菲律賓、委內瑞拉和津巴布韋等。其中,斯裡蘭卡和緬甸被外界認為最有可能是那位“神秘客戶“。且讓新華國際客戶端為您剖析各中緣由。

【勝在超高性價比】

中航工業副總經理李玉海介紹,此次巴黎航展期間,共有3架“梟龍”參展,分別進行飛行表演和地面靜態展示。

再讓我們來了解一番“梟龍”戰機的參數性能:“梟龍”最大速度為2馬赫,作戰升限為55000英尺(約合1.6萬米)。這是以空空作戰為主、兼有較強空地作戰能力的全天候、單發、單座、輕型多用途第三代戰斗機。

巴基斯坦軍方高層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目前“梟龍”戰機已批量交付巴基斯坦空軍,其出色性能和作戰能力受到廣泛好評。

專家們普遍認為,“梟龍”的優勢主要體現在價格上——盡管其售價未被公開,但人們預計它一定遠遠低於售價在1600萬至1800萬美元之間的美制F-16戰機。

用巴基斯坦軍方一位負責人的話來說:“這是一款技術先進、售價適中的產品。”

“我們是做好了充分准備才來到巴黎航展的。”中航技進出口有限責任公司總裁楊鷹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據介紹,“梟龍”市場銷售前景樂觀,預計在未來10年至15年將會有300架左右的銷售量。

分析人士、澳大利亞駐伊斯蘭堡前武官布賴恩·克勞利也表示:“考慮到合理的價格、沒有通常的技術轉讓限制,以及這種系統整體的效能,這種飛機還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曹昆)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