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我軍特戰員水上傘降訓練:飛傘時機不當或致窒息(圖)

【查看原圖】
飛傘瞬間
飛傘瞬間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5年06月29日08:26

人民網北京6月29日電 據央視報道,近日,南京軍區第31集團軍某特戰旅展開實戰化條件下的跳傘訓練。特戰隊員接連沖出機艙,從高空到低空,從陸地到水上,展示了過硬的戰斗技能,順利完成高空和水上傘降訓練。

武裝直升機在籠罩著淡淡雲霧的山間迂回盤旋,特戰隊員們一個個沖出機艙。空中撒滿白色的傘花,隊員們不斷調整降落姿勢和方向,完成高低空傘降訓練。

相對於陸地跳傘,水上傘降訓練風險更高、難度更大,入水前飛傘時機的選擇和入水后的戰術動作,是水上跳傘的兩大難點。

隊員們操作降落傘,向預定水域飛去,就在即將入水的那一瞬間,傘兵們果斷脫離降落傘,像蛟龍一樣跳入水中。

據第31集團軍某特戰旅戰士范信聞介紹,跳水上傘要在離水面將近兩米的時候飛傘,防止傘衣蓋在頭上,否則可能會導致窒息。

分享到:
(責編:邱越、肖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